港鐵有 5G!SmarTone 披露覆蓋細節 + 時間表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6-05 13:50 | 數碼通
四大網絡商的 5G 服務已經全部開通,但目前網絡覆蓋的地區範圍仍然有限,最快都要 2021 年才可以全面覆蓋。而如果搭港鐵的話,甚至連 5G 都不會收到。然而,SmarTone 今日透露,預計今個月內會加入港鐵內的 5G 覆蓋!詳情是怎樣?看下文吧!

FB

根據 SmarTone 工程部總管梁忠興的透露,SmarTone 預計在今個月內加入港鐵內的 5G 覆蓋,不過首階段只會在舊線如荃灣線、官塘線、港島線推出,並會利用 DSS 技術,透過 n1 (2100) 頻段在這些港鐵線提供 5G 服務。

而 SmarTone 亦表示,相信 SmarTone 會是首家可以在港鐵車箱內提供 5G 服務的網絡商,因為無論是新站還是舊站,全部網絡商都沒有 n78 (3.5 / 3.3GHz)  頻段的覆蓋,亦相信好難可以將 n78 加入到港鐵車箱內。而如果其他網絡商要做到在港鐵提供 5G 服務,就需要透過 Refarming 將其中的 4G 頻段分割去做 5G,現階段相信沒有其他網絡商可以做到港鐵 5G 服務。

除了港鐵會有 5G 覆蓋,SmarTone 還指出就算是在隧道內,包括紅隧、城隧、尖山隧道、長青隧道、將軍澳隧道、香港仔隧道、機隧 (啟德) 等,都已經提供了 5G 覆蓋,而大老山隧道則會在 6 月中前完成 5G 架設。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