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通關於 BWA 頻譜新聞發佈

Keith Yim 2009-01-22 22:07 | 數碼通
SmarTone-Vodafone 在現有頻譜發展 LTE 較低頻譜將提供更優越的室內流動網絡覆蓋 決定停止承價競投BWA頻譜 (香港,2009 年1 月22 日)SmarTone-Vodafone 今日宣布透過使用現有頻譜,計劃將網絡 升級至新一代無線寬頻技術LTE(Long Term Evolution),為客戶提供速度更高、時延更低 及容量更大的寬頻數據傳輸及頻寬服務。透過在較低頻段頻譜發展LTE,客戶可受惠於更優 越的室內流動網絡覆蓋。 在是次BWA 頻譜拍賣中,SmarTone-Vodafone 在4.53 億港元的拍賣價位決定停止承價競 投,原因是此價位已高於在現有頻譜發展LTE 與在新頻譜發展LTE 的成本差別。SmarTone- Vodafone 的最高出價取決於在新頻譜發展LTE 所帶來的額外價值,以及將來可騰出的剩餘頻 譜交還政府後所節省的頻譜使用費。由於新頻譜拍賣已超出此最高出價水平,SmarTone- Vodafone 選擇在現有頻譜發展LTE。 SmarTone-Vodafone 總裁黎大鈞先生表示:「我們將會使用部分現有頻譜發展LTE,這不僅 可為我們的LTE 計劃提供最大的靈活性,亦能以最具效益的方式,在市場所需時發展LTE, 為股東及客戶帶來最大裨益。」 即使數據傳輸量及容量的要求大幅增加,SmarTone-Vodafone 的現有頻譜仍足以透過HSPA 及HSPA+ 支持未來數年的業務增長。此外,當發展LTE 的適當時機出現時,相信市場已有 大量可供配合使用的LTE 設備及手機。SmarTone-Vodafone 在現有頻譜中較低的頻段發展 LTE 雖然相對較複雜,但可受惠於已深入樓宇每個角落的流動網絡覆蓋,此優勢在本港獨特 的城市環境中尤為重要,而速度、容量及減低時延方面的表現均可與較高頻段的一樣。 SmarTone-Vodafone 最近宣布推行全球首項MIMO 先導計劃,將網絡表現及頻寬提升至最高 水平,此計劃乃該公司其中一項網絡升級措施,旨在進一步提升其HSPA+ 及未來的LTE 的 速度和容量。HSPA+ 提供的速度高達80 Mbps,而LTE 進一步將速度提升至160 Mbps。 目前,SmarTone-Vodafone 的網絡支援高達14.4 Mbps 下載速度及高達5.76 Mbps 上載速 度,為客戶帶來媲美固網寬頻的互聯網體驗。 黎先生稱:「我們在現有頻譜發展LTE 是一個在財政方面極具效益的決定,對客戶和股東均 會帶來好處。這不僅顯示我們致力以最有效的無線傳輸技術,為身處家居、辦公地點或任何地 方的客戶,提供完善的全方位通訊,亦進一步加強我們以最佳價值提供最佳服務的獨特市場優 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