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鍵盤!BlackBerry KEYone 上手實測

Keith Yim 2017-03-01 14:17 | Blackberry
黑莓 Fans 最想擁有的一部 Android 手機,相信是這部 BlackBerry KEYone。有位 Fans 明明好抗佢用小米手機,但堅持 BlackBerry 只係給予 TCL 代工,依然心信 KEYone。手機未正式推出,版主不會說 BlackBerry 等同小米,但用上 Android 有實際按鍵,加上鍵盤依然是黑莓 Style,都係好吸引。

IMG_0634.JPG

又是鍵盤又是觸控板

BlackBerry KEYone 採用金屬機框搭配背面橡膠材質,拿起來的手感相當扎實沉穩;它內建一個 4.5 吋 1620 x 1080 解像度 IPS 螢幕,比例是 3:2,螢幕下方設有獨立的硬體功能鍵以及實體鍵盤。這個實體鍵盤是 KEYone 的一大賣點。它是完整的 QWERTY 鍵盤,空白鍵與指紋辨識器整合,因此用戶可以直接把手指放在空白鍵上解鎖手機,十分方便。此外,這個 QWERTY 鍵盤並不是單純的鍵盤而已,它還是一個觸控板,在介面中可以左滑右滑操控手機,打字時往左滑可以刪除文字,碰二下之後再往左或往右滑,可移動文字游標;而手機在打字時也會提示建議詞,如果你下面要打的字剛好有出現在建議詞裡面,只要在字下方的鍵盤區域往上滑,這個建議詞就會插入到游標中。另一方面,鍵盤也支援快速 App 啟動的功能,用戶只要長按任何一個鍵,就可以設定啟動任何一個手機中的 App,比方說用戶可以把 F 鍵設定給 Facebook,只要長按 F 鍵,手機就會啟動臉書 App。

而在規格部份,KEYone 主要內建 Qualcomm S625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32GB ROM、1200 萬畫素 Sony IMX378 感光元件相機、800 萬畫素廣角前置相機、Android 7.1 作業系統,以及 3505 mAh 電池,支援 QC3.0 快充。

IMG_0638.JPG
▲ 外觀採用金屬搭配橡膠的材質,可防滑。

20170228_113413_HDR.jpg
▲ 側面設有音量鍵以及可自訂功能的黑莓便利鍵(BlackBerry Convenience Key)。

IMG_0640.JPG
▲ 從頂端來看,手機呈現圓形的設計。

 

IMG_0636.JPG
▲ 手機整合實體 QWERTY 鍵盤,並且將空白鍵與指紋辨識器整合。

IMG_0642.JPG
▲ 可任意指定任何一個按鍵給特定的應用程式,長按就可以開啟。



IMG_0639.JPG
▲ 主相機是 1200 萬像素,採用 Sony IMX378 感光元件,並具備雙色溫閃光燈。

IMG_0637.JPG
▲ 前相機有 800 萬像素。

BlackBerry KEYone 在文章刊登時,香港未公佈上市時間及賣價,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點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4)

Android + 實體鍵盤真係有人 buy?Blackberry KEYone 評測

Android + 實體鍵盤真係有人 buy?Blackberry KEYone 評測

曾經係智能手機大大哥嘅Blackberry雖然話已經轉型軟體保安公司,但手機品牌仍然都係唔少人嘅集體回憶。所以由TCL舊年正式獲得使用BB品牌出手機嘅權利之後,就馬上利用黑莓機最標誌性嘅直板鍵盤機設計,推出名為KEYone嘅配搭實體鍵盤Android手機,仲用左當時DxO最高分嘅GooglePixelXL同級嘅相機CMOS,實行打響頭炮!

EriChan | 2017-07-11
情懷抑或實用?BlackBerry KEYone 開箱評測 + 上手後感

情懷抑或實用?BlackBerry KEYone 開箱評測 + 上手後感

一直以來,版主都對有實體鍵盤的手機很感興趣,可能是因為情懷的關係吧,所以當BlackBerry推出品牌首部有實體鍵盤的Android手機Priv,果陣其實都有少許吸引到版主。可惜,Priv造工實在是一般,加上借機時間太短,令我無法好好試玩這部手機。繼Priv之後再有一部鍵盤手機令我興奮,就是BlackBerry最新推出的KEYone,版主昨日向先達店舖借了KEYone一晚,上手試玩。有實體鍵盤的手機,到底是真的實用,還是純粹情懷?在這篇文章中,版主會跟大家做個開箱評測,並且分享個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17-06-14
真. 鍵盤!BlackBerry KEYone 上手實測

真. 鍵盤!BlackBerry KEYone 上手實測

黑莓Fans最想擁有的一部Android手機,相信是這部BlackBerryKEYone。有位Fans明明好抗佢用小米手機,但堅持BlackBerry只係給予TCL代工,依然心信KEYone。手機未正式推出,版主不會說BlackBerry等同小米,但用上Android有實際按鍵,加上鍵盤依然是黑莓Style,都係好吸引。

Keith Yim | 2017-03-05
親生仔待遇 + Pixel XL 相機:黑莓 KeyOne Android 機登場!

親生仔待遇 + Pixel XL 相機:黑莓 KeyOne Android 機登場!

不得了,Blackberry正式發布新一代Android手機KeyOne,除了必備的黑莓實體鍵盤外,今次最值得關注係呢部KeyOne竟然有號稱攝影最強的IMX378相機模組加持!而且黑莓官方更指出,呢部機將會有業內最緊貼親生仔的Android每月安全更新。咁究竟部KeyOne仲有咩賣點呢?一次過帶你睇嗮!

YKer | 2017-02-26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