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跑分軟件 VRMark  一眼知道手機 VR 表現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18 11:58 | 網絡消息
自從 Google 在 2016 年公佈 Daydream 虛擬實境平台,並將之整合到 Android 7.1 Nougat,更多 Android 用戶會將他們的手機或裝置用於 VR 應用之上。不過要如何衡量一部 Android 手機應付 VR 的能力?最新的跑分軟件 VRMark 就是專門為評核 Android 手機的 VR 效能而設。

0618-3aFB.jpg

由 Futuremark 開發的 VRMark 軟件,是測試 Android 手機 VR 能力的指標,它的測試分為三個等級,由低至高分別為 Indigo Room、Purple Room 和 Amber Room,其測試強度依次提升,尤其是最高的 Amber Room 更具有硬件的前瞻性。達到最基本的 Indigo 等級代表能夠流暢顯示 VR,Snapdragon 820/821 處理器就在這個級別,比這低的處理器在運行 VR 應用會出現吃力情況。

VRMark 的測試有 Peak Mode、Sustained Mode 和 Experience Mode 三個模式,用於配合不同的 VR 使用場景。VRMark 軟件分為專業版和個人版,前者包含全部 3 種測試和模式;個人版雖然免費但就有限制,例如在 Indigo Room 內無法以 Experience Mode 跑分。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