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假消息散播   WhatsApp 更新訊息轉發限制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22 08:04 | 網絡消息
去年印度因為假消息和傳聞透過手機散佈,最終導致至少 25 人死亡,當地政府下令在印度非常流行的 WhatsApp 推出可行措施解決。WhatsApp 最後決定推出限制訊息轉發的次數,該措施在印度試行超過 6 個月後並取得成效後,由即日起亦會向全球超過 15 億用戶實施這項限制。

0122-1bFB.jpg

以往 WhatsApp 用戶可以將訊息同時轉發予 20 個單位,包括個人或群組(最多 256 人),新措施將會限制訊息每次最多只可以轉發予 5 個單位。假如用戶嘗試將訊息轉發到超過 5 個單位,WhatsApp 就會彈出錯誤提示,用戶如果需要將訊息轉發予超過 5 個單位,就要分批手動進行。WhatsApp 表示 Android 手機用戶會率先收到軟件更新,稍後就到 iPhone 用戶。

0122-1a.jpg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