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用家大災難?iCloud 大當機 (話你知香港有無份)

inno 2019-03-15 14:43 | 網絡消息
繼早前 Google、Facebook 一一出現系統當機狀況之後,香港時間今天 (3/15) 凌晨也驚傳 Apple 的資料伺服器 iCloud 平台,出現使用者無法連線或是出現連線錯誤的情況。iCloud 是 Apple 提供給 iOS 使用者的雲端服務系統,包括備份、帳號同步資料等,都得要透過 iCloud 連線才能作用。然蘋果已於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就修復完成,不過也影響到了全球上億 iOS 使用者的權益。

apple-fb.jpg

大約是在美東時間週四上午 11 點至下午 3 點左右,iCloud 服務就出現異常資訊,使用者在這段期間當中無法正常登入 iCloud 網站服務,包括帳號登入、備份、郵件、Find my iPhone 等都無法正常使用。

而根據國外監測網站 Down Detector 的地圖顯示資訊顯示,受影響的地區有美國東岸、西岸、南美洲、日本、歐洲(英國、法國、丹麥、義大利)、澳洲、印度等地,香港地區似乎不太受影響(而且多半人也在睡覺中),有關香港服務是否停擺的訊息,使用者倒是可以到 Apple 提供的系統狀態頁面查詢

螢幕快照 2019-03-15 上午11.01.16.png

雖然蘋果現在已經修復了 iCloud 伺服器服務,不過近日 Google、Facebook、Apple 的服務都相繼出問題,再加上現代人多數很依賴這些大廠的服務,因此也連帶地影響到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了。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