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超級 SIM 卡發表   內置 128GB 儲存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2 12:07 | 網絡消息
現時我們使用的 SIM 卡都有儲存能力,不過其容量多數為 512KB,日前大陸公司紫光集團發表一款 5G 超級 SIM 卡,具備 32GB、64G 或 128GB 三種儲存容量,而未來更會擴展至 512GB、1TB 甚至更大容量。除了大容量,這款 5G 超級 SIM 卡還有一鍵換機和安全儲存功能。

0522-3aFB.jpg

紫光集團與中國聯通日前發表這款新 SIM 卡時,表示 5G 超級 SIM 卡可以儲存大量相片和影片,手機可以直接讀取 SIM 卡的內容,亦能夠儲存各類文件,用戶可以選擇將資料儲存超級 SIM 卡、手機或雲端,隨時同步、備份和管理。發佈會上又提到 5G 超級 SIM 卡擁有配套的 App,讓用戶可以將通訊錄、通訊記錄、短訊、日曆等重要核心數據,以及手機 Apps 一鍵備份和恢復,只要將 5G 超級 SIM 卡插入另一手機,就可以將資料恢復,令更換手機變得更輕易。

0522-3a.jpg

此外,這款 5G 超級 SIM 卡更具備金融級安全能力,手機用戶的通訊錄、相片、文件等敏感資料儲存到 SIM 卡口,將有效避免黑客木馬盜取洩露的風險,提升手機資料防盜能力。紫光集團和中國聯通都未有透露 5G 超級 SIM 卡支援哪些手機,亦未有公佈實際推出日期,根據現時大陸 5G 服務的推出時間表,最快 10 月會在全國 40 多個城市推出 5G 服務,估計這款 SIM 卡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才有機會推出。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