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RM 停止跟華為生意來往!華為自家手機處理器變廢

Keith Yim 2019-05-22 19:24 | 網絡消息
早前,Google 宣佈未來不會給予華為手機使用 Google Mobile Services (GMS) ,令華為手機不能直接在手機預載 Google Play store,但始終 Android 本身是開源,手機作業系統沒有致命影響,但手機晶片?華為高端手機本來用「自行研發」的麒麟處理器,但熟書的網友都知,架構都是來自英國的 ARM。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 ,ARM 都會停止跟華為作生意來往,無 ARM 授權,呢隻麒麟根本不能生存。手機連系心處理器都無,點算?

krin-fb.jpg

英國廣播公司 BBC 聲稱取得晶片設計公司 ARM 內部文件,指出 ARM 會停止跟華為的生意來往「包括生效中的合約,技術支援與未開始的工作」以符合美國的貿易制材令。為何英國公司都要配合美國,內部文件指出,因為晶片設計也包括了「源自美國的技術」。

華為透過子公司海思半導體 HiSilcon,製作了不少晶片,包括為智能手機而設的麒麟 Kirin 處理器及 5G Modem 晶片 Balong 巴龍,其實兩個自主研發產物其實都需要 ARM 授權。

來源:B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