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開發商傳研發智能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8 10:18 | 網絡消息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全球大熱軟件《抖音》的開發商 ByteDance 在推出聊天軟件和串流音樂平台以外,還正在開發自家智能手機。消息指 ByteDance 將會透過收購專利,同時從錘子手機(Smartisan)招攬人才以完成開發,而手機將會預載 ByteDance 旗下的軟件和服務。

0628-5aFB.jpg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 Bytedance 的創辦人張一鳴,一向都希望推出自家智能手機,不過暫時還未知道「抖音」手機的實際名字、規格配置和發佈日期。以往亦有一些企業希望利用自家服務作為引子,以後推出智能手機以作配合,例如 Amazon Phone、Facebook 的 HTC First,以至《美圖秀秀》的美圖手機,不過通常都是失敗收場,就連比較成功的美圖手機最近亦賣盤予小米。

雖然《抖音》的海外版本《Tik Tok》大收旺場,不過有分析指 Bytedance 的自家手機可能只會在大陸推出,畢竟《抖音》在大陸的用戶人數眾多,或者有利手機銷售,同時推動 Bytedance 其他業務的增長。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