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全螢幕的最終解決方案?OPPO 實際展示螢幕下鏡頭技術,但今年可能無法量產

Thomas 2019-06-03 12:32 | 網絡消息
要提升螢幕佔比又要能兼顧前鏡頭設計,近年各手機品牌想出了不少的設計手法,像是透過 M 字型瀏海、水滴劉海或是在螢幕上開孔放置前鏡頭,又或者是採用升降式或滑蓋機身設計來隱藏前鏡頭,可說是花招百出。而在上述的設計手法之外,OPPO 則是進一步宣告將採用全新的手法來達成高占比的全螢幕設計,那就是在沒有開孔的情況下把前鏡頭隱藏在螢幕底下。 



三星面板研發副總裁 Yang Byung-duk 於今年 3 月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有明確對外表示未來的目標是不透過開孔讓前鏡頭完全隱藏在螢幕底下,但他同時也表示這一、兩年內還無法實現。不過很愛爆料 OPPO 副總裁沈義人,今日 (6/3) 在個人的微博頁面上透過一段短片實際展示了螢幕下鏡頭技術的實際樣貌,看來這項新的全螢幕解決方案似乎離我們不會太遙遠。

從沈義人所展示的短片,可發現短片中的全螢幕並沒有任何明顯可見的開孔,且螢幕佔比相當高;但切換到前相機拍照模式並把手指放在螢幕上之後,可發現前相機確實捉到了手指的畫面,證實真的有前鏡頭隱藏在這片全螢幕之下。

01.jpg
▲  OPPO 副總裁沈義人所展示的新款全螢幕,螢幕上沒有任何開孔或瀏海。

02.jpg

03.jpg
▲ 切換到前相機拍照模式之後,藏在螢幕下的鏡頭可確實捕捉到手指的畫面。

由於沈義人並未針對該段影片做出更多說明,所以目前無法得知這個全螢幕何時會應用在 OPPO 的手機上。另外,根據三星面板研發副總裁 Yang Byung-duk 先前的說法,沒有開孔的情況下把前鏡頭隱藏在螢幕下,最困難之處在於要如何不影響前相機實際的拍照表現,而 OPPO 展示的解決方案是否克服了這點?以業界預估的開發進程來說,比較大的可能仍是展示階段,今年要量產螢幕下鏡頭的手機並正式上市,機會仍小。

消息來源:微博 (沈義人)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