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訊商爆 5G 規劃   千元 5G 機明年年底殺到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7 09:17 | 網絡消息
日前在大陸揭幕的 MWC 上海,中國移動舉行了 5G 簡介會,他們聯合了 31 家合作夥伴發表了 42 款 5G 商用裝置,當中包括了 13 款 5G 手機。現階段發表的 5G 手機都屬於高階旗艦級數的,但並非所有消費者都有只需要和經濟上能夠負擔,到底廉價 5G 手機何時出現?中國移動給了一個時間表。

06FB.jpg

現時跟中國移動合作,向對方供應 5G 手機的手機廠商包括華為、OPPO、vivo、中興、小米、OnePlus、Samsung、TCL 和中國移動終端公司。中國移動日前透露,首批 5G 裝置預計會在 7 月取得入網許可,最快 7 月底開始就會陸續啟動上市程序,當中華為 Mate 20 X 5G 版本獲得中國首張 5G 終端電訊設備進網許可證,最早 7 月就能上市。

0627-6a.jpg

現階段發售的 5G 手機,中國移動透露售價基本上都在萬元人民幣以上,但他們按照趨勢分析,認為未來 5G 手機的價格會越來越親民。中國移動表示價格 1,000 至 2,000 人民幣的 5G 手機,將會在 2020 年底推出。有大陸的電訊業分析師指,5G 手機價格跟 iPhone 的發佈息息相關,預計新 iPhone 發表後會令 5G 手機價格下調到約 6,000 人民幣左右,而明年第四季度的 2,000 人民幣 5G 手機,將會具備現時萬元 5G 手機的大部份功能。不過亦有另一分析指,5G 手機的價格到明年年中都不會低於 5,000 人民幣,指一日網絡覆蓋未達一定比例,裝置價格都不會有明顯的下調。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