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機數據作追蹤   英國出招監察疫情期間人流動向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4 12:28 | 網絡消息
英國傳媒報導指,當地政府正尋求電訊商的協助,希望透過收集流動數據使用模式,從而對人流動向有更深的了解。英國電訊商 BT 旗下的流動網絡 EE,還有另一電訊商 O2 都確認收到政府的要求,提供用戶使用流動數據的相關資料,以制定打擊武漢肺炎傳播的策略。

06FB.jpg

BT 發言人表示正在與英國政府於多個範疇展開磋商,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協助國家公共醫療系統,當中包括用戶的流動數據使用模式。BT 和 O2 都強調會將小心處理用戶私隱,而且不會容許政府追蹤個別用戶。O2 表示只會提供廣泛用戶的流動方向,資料將無法逆向追查,而且電訊商交予政府的數據並非實時,而是有 12 到 24 小時的延遲。他們和其他電訊商一樣,為日以繼夜工作嘗試控制疫情的人員提供支援。

台灣在這方面則更加積極,當地政府透過手機位置追蹤設定電子圍欄,又會每日兩次進行例行檢查。一旦強制檢疫的人士離開住所範圍,警方和有關當局就會收到通知,並且在 15 分鐘內聯絡或上門檢查。

資料來源: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