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限制轉發次數   成功減少假新聞在疫情期間散播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28 12:14 | 網絡消息
在 4 月初 WhatsApp 宣佈新措施,限制訊息的轉發次數,由原本最多可以轉發 5 次,大幅減少至只可轉發 1 次,藉此希望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打擊假新聞,還有虛假資訊的散佈,讓 WhatsApp 回歸個人通訊傾談的平台。

05FB.jpg

根據 WhatsApp 官方的公佈,這項措施似乎已經收到顯著的成效,他們向網站TechCrunch 透露自從新措施實行後,轉發的訊息數量大減 70%。WhatsApp 的訊息轉發限制曾經相當寬鬆,但在 2018 年印度發生了嚴重的假新聞轉發問題,甚至因此造成人命傷亡,當時 WhatsApp 就限制訊息只可以轉發最多 5 次,結果在兩年內,轉發訊息的數量下跌了 25%。

如今 WhatsApp 將訊息限制在只可轉發 1 次,除了在疫情期間減少失實資訊和新聞傳播,亦為了稍後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作準備,希望能夠避免因假新聞影響選舉結果。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