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 59 款中國軟件   抖音、小米、QQ 損失慘重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30 09:35 | 網絡消息
印度昨日突然宣佈,向 59 款來自中國的軟件實施禁令,是有史以來首次向外國軟件實施大規模禁令。涉及的軟件包括國際版抖音 TikTok、通訊軟件 QQ、小米視像通訊軟件、阿里巴巴旗下的 UC Browser、UC News、電子商貿平台 Club Factory 等。

01FB.jpg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估計,今次禁令會影響至少三分一印度手機用戶,對相關大陸軟件商帶來嚴重經濟損失。Counterpoint 指單單 TikTok、Club Factory 和 UC Browser 在印度的活躍用戶數目,5 月份就超過 5 億,去年 TikTok 曾經因為侵犯用戶私隱而被禁一星期,當時官方表示損失為每天 50 萬美元。

0630-1a.jpg
▲ 被禁的中國軟件名單

印度政府對 59 款中國軟件下禁令,原因是這些軟件從事損害國家主權和完整、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動。印度的電腦科技部門表示收到民間舉報,指大陸軟件危害資訊保安、侵犯用戶私隱,於是採取相應行動回應。暫時 Apple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還可以下載被禁的大陸軟件,但兩間公司一向都會配合印度政府要求將軟件下架,相信印度當局亦會在網絡對相關軟件進行封鎖。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