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推臨時措施   不再預設備份 WhatsApp 相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30 12:32 | 網絡消息
假如你跟版主虎仔一樣,會使用 Google Photos 將手機的相片影片備份,你可能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LINE Messages 但即時通訊軟件,還有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的相片,通通都會自動上傳到 Google Photos。

03FB.jpg

這個功能有辣有唔辣,視乎用戶的習慣和喜好,對於版主來說,WhatsApp 和 Messenger 不時會收到朋友傳來的無聊影片或者親戚發出的長輩圖,這些相片影片往往沒有留底備份的價值,但就浪費了時間和數據頻寬上傳。Google 剛剛宣布臨時措施,停止將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等通訊軟件的圖片預設上傳,Google 解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分享相片影片的用戶多了,暫時停止預設上傳功能是要節省網絡資源。

受影響的軟件包括 WhatsApp、Messenger、Snapchat、Twitter、Facebook、Helo、Instagram、LINE Messages 和 Viber,Google Photos 會就此發出提示,但用戶如果需要將收到的相片影片備份,還是可以手動將備份功能重新開啟。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