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通訊委員會裁定   華為、中興屬美國安全威脅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1 11:08 | 網絡消息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昨日裁定,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使用政府的通用服務基金向兩間公司進行採購,包括購買、獲取、維護、改善、修正或其他方式支援華為或中興生產和提供的任何裝置或服務。

02FB.jpg

FCC 主席 Ajit Pai 表示網絡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又指兩間中國企業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防部有密切聯繫。將華為和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將會有助美國保護網絡免受兩家中國企業設備的威脅,又表示不能忽視已經存在的不可信設備。其實 FCC 於去年年底已經將華為和中興列作國家安全威脅,並要求美國郊區的電訊營運商在今年內,移除兩間公司的網絡設備,但有電訊商表示成本過高而無法承擔,他們只好停用部份網絡。

FCC 專員 Geoffrey Starks 昨日表示,不可信的設備仍然存在,他呼籲 FCC 盡快啟動設備更換計劃。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