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應對國安法實施   暫停向香港政府提供用戶數據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6 09:33 | 網絡消息
自從宣佈國安法立法開始,有香港市民開始放棄個別社交平台和通訊軟件,憂慮個人資料和通訊內容被出賣。即時通訊軟件 Telegram 昨日向香港網站 HKFP 透露,因應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在國際間取得共識之前,將會暫停接受香港當局有關取得用戶數據的要求。

01FB.jpg

Telegram 的負責人 Mke Ravdonikas 昨日向 HKFP 表示,明白到在這個環境下,保護香港用戶私隱權的重要性,因此,在國際社會就香港的政治轉變達成共識之前,Telegram 將不會處理與香港用戶有關的任何數據請求。雖然 Telegram 的使用條款中提到當接到法院命令,確認用戶屬於恐怖活動的疑犯,他們可能會向有關當局公開用戶的 IP 地址和電話號碼,但 Ravdonikas 強調 Telegram 以往從未向香港有關當局公開過任何數據。

近日有不少香港用戶對於 Telegram 產生疑慮,現在 Ravdonikas 的說法未知能否令他們放心,部份市民近日改用另一通訊軟件 Signal 以取代 WhatsApp、Messenger 和 Telegram。

來源:hongkongf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