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圖被 Google 下架

Keith Yim 2020-11-26 21:04 | 網絡消息
你哋邊個部手機有安裝中國 App?  研究機構 PA Networks 透過 AI 學習能力揭發,中國百度所推出的 Android 百度地圖 SDK 會係你不知情、不允許的情況下,依然將你手機的 IMEI、你張 SIM 卡的 IMSI,以及 MAC 地址回到中國。

百度-fb.jpg

而根據 Google 開發者守則,不建議開發者收集呢三種資訊。 因為 IMEI 係你手機的身份證號碼,IMSI 係你 SIM 卡的身份證號碼,MAC 係獨立硬件碼,收集之後你點樣轉機或者轉卡都依然可以捉到你,配合百度地圖定位功能就可以隨時定到你身處何方。 不論你是否認為有問題,Google 收到投訴後就直接下架處理,到今日都未見翻百度地圖重新上架。 而百度只係回應媒體指會按照 Google 要求修正應用,預計 12 月就會重新上路,但就迴避唔回應因違規被封殺的情況。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