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移民潮效應   Telegram 三天吸客 2,500 萬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3 08:15 | 網絡消息
WhatsApp 修改私隱政策,用戶要容許個人資料分享予 Facebook,才能夠繼續使用 WhatsApp 收發訊息。事件引發用戶的不滿,很多香港用戶「移民」至另一即時通訊平台 Signal,不過亦有很多用戶註冊使用 Telegram。
 
03FB.jpg

Telegram 創辦人兼 CEO Pavel Durov 昨日透露,Telegram 在過去 72 小時內錄得了 2,500 萬新用戶註冊,而每月活躍用戶人數亦突破 5 億大關。以 Telegram 於 2020 年平均每天有 150 萬名新用戶註冊作比較,可以見到過去 3 天的上客人數相當驚人。Durov 認為簡單的私隱政策和保安承諾,成為用戶選擇 Telegram 的主要原因。
 
根據 Telegram 分享的新用戶數據,有 38% 來自亞洲、27% 來自歐洲,而拉丁美洲和中東與北非則分別佔 21% 和 8%。除了因為 WhatsApp 移民潮,部份註冊 Telegram 的用戶相信來自 Parler,一個被 Apple 和 Google 強制下架,同時又被 Amazon 取消網絡託管的社交平台,相信 Parler 用戶睇中了 Telegram 的點對點加密功能,能夠提供更有私隱的溝通平台。
 
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