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礙晶片銷情   聯發科員工年底收大花紅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8 08:15 | 網絡消息
去年第 3 季 MediaTek 超越了 Qualcomm,成為智能手機處理器市場第一,這家晶片生產商據說亦成為了為他們生產晶片的台積電的第三大客戶。MediaTek 在過去一年取得佳績,原因之一是 5G 手機市場暢旺,令他們的智能手機晶片銷售破紀錄。
 
04FB.jpg

有台灣傳媒日前報導指,MediaTek 為旗下的員工,還有主要分公司的員工準備了總值 17 億台幣(約 4.69 億港元)的花紅,這亦是 MediaTek 成立的 23 年來最大一筆的花紅。現時受聘於 MediaTek 的員工數目約有 17,000 人,每名員工都會獲得 10 萬台幣(約 HK$27,607)的大利是。
 
MediaTek 表示集團在 2020 年的盈利達 100 億美元,所以特別提供花紅予員工,又表示這只是一個開端,未來會朝着這個方向繼續增長。MediaTek 這個說法並非毫無根據,隨著 5G 手機越來越普及,公司的銷售成績亦隨之大增,尤其是天璣 5G 處理器主攻的中檔 5G 手機,多家中國手機品牌如 OPPO、vivo、Realme 等都是 MediaTek 5G 晶片的主要顧客。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