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力推 USB-C 成統一標準   USB-IF 主席卻持相反意見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22 03:32 | 網絡消息
歐盟提出要求手機廠商統一採用 USB-C 作為連接埠的議案,外界普遍認為固守 Lightning 的 Apple 是主力反對的代表,最近卻出現另一重量級的反對聲音。USB-IF 組織的主席 Jeffrey L. Ravencraft 日前撰寫長文,反對歐盟統一 USB-C 作為手機的連接埠。
 
Ravencraft 反對歐盟統一 USB-C 連接埠的原因,首先,認為歐盟列舉的標準已經過時,未有考慮 USB-C 的最新發展,例如早前推出的 240W 充電標準。其次是 Ravencraft 認為歐盟強制使用 USB-C 作為單一標準,會導致其他類型的 USB 連接埠跟 USB 生態脫勾,他認為應該讓市場作出選擇。
 
Ravencraft 在文章中又提到充電協議,歐盟的標準支持 Qualcomm 的 QuickCharge 充電協議,但 USB-IF 則力推 USB PD 標準,並拒絕為 QuickCharge 進行測試和認證。就算撇除 Apple 的反對不理,USB-IF 不同意歐盟的 USB-C 標準,可以見到統一手機傳輸和充電連接埠,歐盟需要作更深入的研究和考慮。
 
1122-6a.jpg

資料來源:marketresearchtelecas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