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換新機!Google 幫你輕鬆 iPhone 轉 Android

虎仔 / 馬日山 2016-12-15 10:42 | Apps
聖誕和新年是換手機的旺季,一來手機店都進行年尾減價吸客,二來不少人都會買手機當作聖誕禮物送畀朋友或自用。Google 就把握時機更新雲端儲存 App Google Drive,同時在 Android.com 推出全新的 Switch 教學頁面,教導 iPhone 用戶如何過渡到 Android 手機。

1215-3bFB.jpg

iPhone 用戶只要下載最新版的 Google Drive App,然後在 Menu > Settings 內選擇 Backup,選擇需要備份的內容,例如聯絡人資料、日程表、相片和影片等,資料會分別被分到 Google Contacts、Google Calender 和 Google Photos。在 Android 手機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上述資料就可以無痛還原到新手機。

1215-3a.jpg

整個過程需時最長的相信是相片和影片備份,在 Wi-Fi 環境下進行會比較快(當然亦會慳返流動數據費用)。需要留意的是,個別 Apps 內的資料例如 WhatsApp、LINE,甚至 SMS 等,Google Drive 都無法備份,用戶還是需要手動解決。

Google Drive

下載:iTunes App Store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