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私隱標籤咪信十足   免責聲明你睇咗未?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30 02:48 | Apps
自從 iOS 14 開始,Apple 要求開發商在提交新程式或程式更新予 App Store 的時候,同時公開他們收集用戶資料的細節,用戶在 App Store 可以見到比外界稱為「營養標籤」的私隱報告,Apple 期望藉此提高透明度,亦令用戶更加關注自己的私隱如何被利用。
 
03FB.jpg

日前《華盛頓郵報》記者 Geoffrey Fowler 進行了一項獨立調查,發現不少程式提交的私隱報告內容失實或有誤導之嫌。Fowler 以減壓程式 Satisfying Slime Simulator 作為例子,程式在私隱部份取得 App Store 的最高評分,事實證明是失實的,程式會將用戶資料,包括用戶 iPhone 的位置,傳送予 Facebook、Google 和其他公司。
 
0131-1a.jpg

Fowler 表示經他測試過的數十款程式,有十幾款的私隱聲明內容失實。值得留意的是 Apple 在每份私隱報告的首段都加入免責聲明,表示「This information has not been verified by Apple」(資訊未經 Apple 核實),雖然 Apple 口口聲聲 iOS 14 加入私隱報告可以保障用戶,但卻無法確定程式商呈交的內容準確。
 
Apple 發言人回應外國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們會對程式商提交的資訊,進行例行和持續審查,又會在發現失實內容時作出糾正。Apple 強調程式商無法準確提交私隱資訊,可能會導致程式更新被拒絕,甚至被 App Store 下架。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