撳掣確認前諗清楚   Facebook「邀請」用戶自願被追蹤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2 08:30 | Apps
假如你是 iPhone 或 iPad 的用戶,未有跟隨移民 MeWe 的大隊,並決定留在 Facebook,這幾天你可能會收到 Facebook 的彈出式提示,要求容許 Facebook 在包括其他公司持有的程式和網站追蹤你。
 
02FB.jpg

Apple 原本打算在 iOS 14 推出時,同時更改與用戶私隱相關的條款,收緊以往程式商追蹤和收集用戶資料的做法。向部分用戶發出自願被追蹤的請求,根據 CNBC 的報導,是 Facebook 要在 Apple 的私隱條款稍後正式變更前,測試這個提示訊息。Apple 在去年 9 月宣佈將私隱條款的變更延期執行,是為了讓開發者有足夠時間修改程式,以配合 iOS 14 的轉變。
 
0202-2a.jpg

在 iOS 14 的私隱條款更新後,程式商可以繼續收集 iPhone 和 iPad 用戶的資料(即取得裝置的 IDFA 碼),但必須要明刀明槍向用戶作出要求,並且獲得對方同意和授權。Facebook 向用戶發出的邀請訊息中,表示容許他們進行網站和程式追蹤,可以為用戶提供更佳的廣告體驗,包括接收到更個人化的廣告,並且協助企業將廣告訊息傳遞到目標顧客。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