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用戶私隱送中   Clubhouse 宣佈保安系統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5 07:52 | Apps
因為獲得明星名人加持,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近期成為焦點,不過其所背後所用的技術架構,卻被指與中國公司 Agora 有關。互聯網監察機構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的研究人員更發現 Clubhouse 用戶和聊天房間的獨特 ID 號碼,竟然以純文本方式傳送,令 Agora 可以截取 Clubhouse 的語音內容。
 
01FB.jpg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認為有心人只要監察網絡數據流量,再跟聊天房間的用戶 ID 號碼比對,就有可能知道使用者的身份,甚至其通話內容。與此同時,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又發現有 Clubhouse 房間的元數據,被轉送到相信由中國託管的伺服器,而聲音亦會傳送到有中國管理的伺服器,在分發到世界各地。研究人員提醒用戶,因為 Agora 是中國公司,他們有責任依照中國政府要加,以國家安全為由尋找並儲存個別語音內容。
 
Agora 回應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指,除了為了監察網絡質素和向客戶收費,並不會儲存用戶的語音或元數據,又表示語音會儲存於美國伺服器,中國政府無法獲得有關數據。Agora 向網站 The Verge 發聲明,強調公司並沒有存取、分享或儲存可識別身份的用戶數據,又表示非中國用戶的語音或影片流量均不會經中國傳送。
 
Clubhouse 則表示因為中國過往的私隱紀錄,令他們決定不向中國提供服務,但有中國用戶找到下載程式的方法,所以在 Clubhouse 上星期被中國當局封鎖前,有通話內容可能會通過中國的伺服器傳送。Clubhouse 表示準備加入額外的加密和封鎖,避免程式將 ping 傳輸到中國伺服器,又會聘請第三方保安機構去審核相關更新。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