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企業收費 WhatsApp 搵真銀開始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07 11:03 | Apps
2014 年 Facebook 以天價 19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很多人都擔心 Facebook 會引入擾人的廣告,不過至今不但堅持無廣告,甚至取消了收費制度。然而投資還是講求回報,WhatsApp Business 昨日正式推出,這是一個讓企業和客戶溝通的平台,亦是 Facebook 獲取盈利的方式。

0907-3aFB.jpg

現時 WhatsApp 全球每月活躍用戶多達 13 億,很多企業都希望藉著 WhatsApp 接觸更多消費者,提供更個人化的客戶服務體驗。WhatsApp 在歐洲、印尼、印度和巴西等地已經開始測試 WhatsApp 的企業服務,當中 KLM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這些獲得 WhatsApp 官方認證的企業帳號,會有一個綠色小剔號標示以資識別,用戶可以透過 WhatsApp 和客戶服務員對話,查詢產品資料、解決售後服務問題、發送宣傳資訊等。



WhatsApp 表示為了保障用戶名被滋擾,企業需要擁有客人的聯絡電話,同時獲得客人的許可後才可以聯絡對方。WhatsApp Business 的專用 App 會向所有企業提供,中小型企業可以免費使用,而大型企業則需要支付費用。

資料來源:androidpoi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