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大陸要小心!「流沙」手機殼隨時無法登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7 11:54 | 手機配件
為了保護手機不被刮花或者令手機更有個人風格,不少人都會使用手機保護殼。一款內有流動液體和閃粉的「液體流沙手機殼」最近在大陸流行,香港不少手機配件店都有售賣,售價非常便宜,幾十元就有交易。不過早前有大陸傳媒報導,使用這款手機保護殼,乘搭飛機時可能遇到麻煩。

0507-3bFB.jpg

北京青年報日前報導指,有旅客由成都乘搭飛機返回北京時,在通過安全檢查期間,保安人員要求旅客以托運方式處理她的「液體流沙手機殼」。不過該名旅客表示之前在北京、深圳等地乘搭飛機時,手機保護殼都能夠隨身攜帶上機,反映大陸不同機場的安檢人員可能有不同的標準,一個手機殼隨時令乘客的旅程出現延誤。

0507-3a.jpg

北京青年報及後致電多個地方機場的安檢部門查詢,得到的答案是雖然保護殼內的液體處於密封狀態,但在各地機場進行安檢時還是會依據民航局的規定由職員在現場進行判斷。至於中國民航局則表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建議旅客乘搭航班時盡量不要隨身攜帶類似的手機殼或平板保護殼,就算托運時亦要注意物品不會爆裂造成洩漏。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