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年銷量 300 萬部   大陸市場慘被邊緣化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9 11:58 | Samsung
作為全球人口第一大國,中國市場是不少手機生產商覬覦之地,早前雙 11 期間 iPhone 成為了大陸消費者的最愛,勝過華為、小米等大陸品牌,成為了當地手機界熱話。至於現時全球智能手機一哥 Samsung,日前卻傳來壞消息。

1119-1aFB.jpg

據大陸媒體報導,Samsung 今年第三季度在大陸市場只交付了 60 萬部手機,而預計 2018 全年 Samsung 在大陸交付的手機數量亦只得 300 萬部。Samsung 曾經是大陸智能手機的第一霸主,但隨著大陸手機品牌的崛起,華為、OPPO、vivo、小米 4 大大陸手機品牌,加上美國的 Apple,現時市場格局已經成形。

大陸傳媒指 Samsung 節節敗退,甚至以「逐步淪為邊緣化品牌」去形容;有市場研究公司甚至已經不再單獨列出 Samsung 在大陸市場的銷售情況和市場份額。有分析指,Samsung 為了維持其智能手機一哥地位,將會把焦點放在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市場,不過大陸品牌亦對印度市場虎視眈眈,在當地推出不少廉價手機搶市佔率。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