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 1.5 倍!Galaxy S10 傳採用次世代記憶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14 06:43 | Samsung
去年 7 月 Samsung 發表了次世代 LPDDR5 DRAM 晶片,相比起 LPDDR4 晶片,在表現上有明顯的提升,不過暫時仍未應用於任何智能手機。有爆料者最近透露,Samsung 將會把這次世代記憶晶片,率先應用於稍後發表的 Galaxy S10 系列之上。

0114-4aFB.jpg

相比起現時手機採用的 LPDDR4 DRAM,最新的 LPDDR5 標準在速度上快 1.5 倍,數據的傳送速率可以高達每秒 51.2GB。使用新的 LPDDR5 DRAM,無論在 4K 影片攝錄、修改和播放功能都有所改善;在 AI 人工智能應用亦因此獲益,速度更快和更有效率。5G 網絡今年開始推出,數據傳輸速度更快更多,新的記憶晶片更扮演重要角色。

LPDDR5 DRAM 晶片亦和大部份新科技一樣,有助改善電池壽命,當傳輸的數據減少時,晶片使用的電壓亦較低;而且整片還有全新的「Deep Sleep」模式,耗電量大減 30%。雖然有指 Samsung 打算將 LPDDR5 應用於 Galaxy S10 系列,不過預計只會用於定價較高的 Galaxy S10、S10+ 和 S10 5G 上,至於價格較低的 S10 Lite 則會維持使用 LPDDR4 晶片。

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