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重蹈覆轍?手機相片解鎖 Galaxy S10+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08 12:52 | Samsung
有時候為了保護手機內的重要資料,實在不能懶惰,面容辨識解鎖可能好方便,只要舉起手機照一下塊面就可以解鎖,但比起用指紋辨識解鎖,保安程度就隨時相差一大截。最近有意大利網站就發現剛剛上市的 Galaxy S10+,只要用一張手機相片就可以面容辨識解開。

0308-2aFB.jpg

網站 AndroidWorld.it 的網主 Cisotti 日前就撰文提醒 Galaxy S10 的用戶,要獲得更強的保障,就要使用指紋辨識和避免使用面容辨識解鎖。他在 YouTube 上載了影片,以一部 iPhone 展示自己的大頭照,輕易地就將 Galaxy S10+ 解鎖。Cisotti 強調這漏洞並非 Galaxy S10+ 獨有,之前他在測試 BlackBerry Key2、Huawei P20、Sony Xperia X2、小米 A2 等手機時都經歷過。



其實 Samsung 在加強手機保安已經非常有誠意,Galaxy S10 和 S10+ 有超聲波屏底指紋辨識,S10e 則將指紋辨識設在機側,都比直至現在機背方便就手得多。現時手機內有大量重要資料,用戶們還是不要依賴保安能力欠佳的面容辨識方案。

資料來源:androidwor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