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柔性玻璃物料   Samsung 摺機售價有望下調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6 11:26 | Samsung
Samsung 至今已經發表了兩款配備柔性屏幕的摺機,不過跟華為和其他廠商的摺機一樣,這些手機都有售價高昂的問題。除了採用中高階規格配置,其中一個原因相信是用作覆蓋屏幕的可摺式玻璃物料的成本不菲

05FB.jpg

有趣的是現時 Galaxy Z Flip 所採用的 UTG 柔性玻璃,供應商 DOWOO INSYS 的最大股東是同系的 Samsung Display,不過生產手機的 Samsung Electronics 認為成本太高。據說 Galaxy Z Flip 使用的 UTG 玻璃厚度為 30 微米,成本高達 40 美元,而普通的手機玻璃成本僅為 2 美元。

有消息指 Samsung Electronics 正在考慮自行研發柔性玻璃物料,目的是要造成廠商之間的競爭,從而最終令成本下降。除此以外,相信 Samsung Electronics 此舉亦會令柔性玻璃物料的供應增加,Samsung Display 甚至因此可以向其他廠商供應柔性屏幕,促使摺疊式設計手機的普及。韓國傳媒報導指 Samsung Electronics 已經跟多間廠商洽談,但未知是否成事,假如 Samsung 的如意算盤打得響,摺疊式手機的售價有望在未來數年下調。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