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 Exynos 叫「不了」?Samsung 成三大流動處理器生產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7 10:01 | Samsung
不少 Samsung 的手機和平板均採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不少外國用戶均表示 Samsung 自家處理器有著不錯的電池控制能力,能做到省電的效果,偏偏部份香港消費者對 Exynos 有莫名的戒心,一聽到裝置使用 Exynos 處理器就大叫「不了」。

01FB.jpg

不過在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發表的報告,原來 Samsung 在 2019 年已經超越 Apple,成為全球流動處理器生產商的第三位,而且更加是頭五位中,兩間按年市佔率有所增長的廠商之一。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Samsung 以 14.1% 市佔率成為 2019 年流動處理器生產商第三位,僅次於 33.4% 的 Qualcomm 和 24.6% 的 MediaTek。Apple 和華為的 HiSilicon 則以 13.1% 和 11.7%,分別排第四和第五位。

0417-1b.jpg

回顧 2018 年的數字,Apple 以 13.6% 排在第三位,力壓 11.8% 的 Samsung,可以見到 Samsung 在 2019 年相當努力,亦獲得了更多支持。有分析指以往只有 Samsung 手機才使用 Exynos 處理器,但去年則同時供應予 Motorola 和 Vivo 等廠商,有助提升市場佔有率。事實上,2019 年流動處理器生產商頭五位,就只有 Samsung 和 HiSilicon 的市佔率按年上升,兩者分別升了 2.2% 和 2.5%。

0417-1a.jpg

數據顯示 Exynos 處理器在歐洲、印度、拉丁美洲和北美市場都有不俗的成績。展望今年的表現,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 Samsung 向其他廠商供應支援 5G 的處理器,例如 Vivo X30 和 X30 Pro 就使用 Exynos 980 處理器,有望進一步提升 Exynos 的市佔率。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