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浮現   Samsung 被逼大減手機產量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7 10:05 | Samsung
2020 年已經過了 4 個半月,智能手機市場一直都受到負面消息籠罩,因為武漢肺炎疫症影響,大型展覽需要取消,連帶新機發佈亦要改期,發佈會形式改變,甚至有傳個別品牌可能會取消部份型號。雖然 Samsung 在 2 月發佈了 Galaxy S20 系列和 Galaxy Z Flip,之後亦有多款新機推出,但仍然無可避免受到疫情影響。

03FB.jpg

網站 SamMobile 昨日引述韓國傳媒 TheLec 指,Samsung 在今年 4 月只會生產 1,000 萬部手機,這聽起來數目不少,事實上 Samsung 卻是將產量削減超過一半。在正常情況下,Samsung 一般會每月生產約 2,500 萬部手機,決定大幅削減手機產量,主要原因是武漢肺炎令消費者的購買慾大減。

報導指旗艦 Galaxy S20 系列的銷量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有消費者失去工作,沒有收入,就算保得住工作的消費者,亦因為各地政府強制市民居家隔離,禁止非必要商店營業而導致無法購買新機。不過 Samsung 據說未有打算長期減產,報導指 5 月的產能預期將會回復正常。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