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專利申請曝光   避免屏幕 Burn In 問題出現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08 12:05 | Samsung
由於 OLED 面板的發光特性,當特定位置長時間顯示相同內容,就有機會出現烙印現象。為了減少 OLED 面板出現烙印,有廠商透過在系統層面改變屏幕的顯示更新頻率,或者每隔一段時間改變像素的顯示位置等方法。作為全球份額最大 OLED 面板供應商,Samsung 最近就註冊了一項相關的專利。

02FB.jpg

今次 Samsung 註冊的專利並非解決整個 OLED 面板的烙印問題,而是針對屏幕指紋辨識技術,利用上下兩層電路板的構造,將底層電路板的屏幕背光亮度增加,減少 OLED 面板在指紋辨識位置發光的時間和次數,從而避免因為指紋辨識裝置固定在某一位置,容易導致 OLED 烙印的問題。

0608-2a.jpg

要徹底根治 OLED 面板烙印問題,需要從硬件層面作改善,但廠商似乎有意陸續改用 micro LED 面板,不過價格成本等還有待技術進一步成熟後下調方能普及,現階段還需要依靠 Samsung 的專利還有廠商們的軟件解決方案,減少 OLED 烙印的問題。

資料來源:patently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