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門都冇面畀!Samsung 夥拍 Corning 開發 UTG 玻璃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04 11:33 | Samsung
提起 Samsung 的 Galaxy 新款摺機,最大特點可能是其螢幕採用簡稱 UTG 的 Ultra-Thin Glass 超薄柔性玻璃。現時 Samsung 手機採用的 UTG 是由同集團的 Samsung Display 研發,不過韓國傳媒爆料指 Samsung 電子有意找外援協助。

03FB.jpg

韓國傳媒 ETNews 日前報導,Samsung 電子有意與生產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的 Corning 合作,研發下一代自家 UTG 柔性玻璃技術。有留意 Samsung 摺機發展的網友,可能會記得初代 Galaxy Fold 的螢幕很易破裂,到了改用 UTG 技術的 Galaxy Z Flip 得到改善,而最新發表的 Galaxy Z Fold2 亦是採用經改良的 UTG 玻璃。

0904-3b.jpg

報導指 Samsung Display 和 Samsung 電子雖然屬同一集團,但兩者獨立運作,而前者供應 UTG 的價格被指太高,成為 Samsung 電子找 Corning 合作的原因。據悉 Samsung 電子已經從 Corning 取得物料的樣板,而 Corning 亦確認有向顧客供應 UTG 樣本,但就不願透露客戶的名字和具體資料。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