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玩法更多功能!三星摺疊機 Z Fold2 詳細評測

DanielTangHK 2020-09-10 02:34 | Samsung
三星摺機 Galaxy Z Fold2 日前正式推出,以三星 Z Filp for Woman, Z Fold for Man 的定位,這部手機的目標顧客相信都是高收入人士。目標是高收入人士,他們對手機要求,應該更加高,那麼 Samsung Z Fold2 的表現做不到這個效果呢?

20200911_184745 (大圖).jpg

Z Fold2 外觀快看

三星 Galaxy Z Fold2 有兩個螢幕,正面採用了 6.2 吋 25:9 的 Super AMOLED 穿孔螢幕,配備第七代康寧大猩猩玻璃 Victus,螢幕大小也終於能支持到日常使用。內層的摺疊螢幕採用 7.6 吋 22.5:18 的 Dynamic AMOLED 2X 穿孔螢幕,支持 11Hz 至 120Hz 自適應螢幕刷新率。指紋識別照舊整合到電源鍵中,與音量鍵放置在手機右側。而鉸鏈可以支持 75° 至 115° 折疊角度,配合手機的 Flex 模式,可以在半打開手機時使用主螢幕或機面屏幕。手機僅支持單卡,並不支持 SD 卡。小編借到的是「霧光銅」配色,其實顏色都非常像幾年前流行的土豪金,正合小編口味XD。 Z Fold2 採用 25:9 的螢幕比例,所以拿上手是非常穩妥的,打開螢幕後由於雙手會拿着,所以又不會太過「墜手」。

S865Plus+LPDDR5+UFS3.1 旗艦配置!Z Fold2 效能測試

三星 Galaxy Z Fold2 配備了 Snapdragon 865+ 旗艦晶片,採用了 12GB RAM + 512GB ROM。手機也配備了 4500mAh 的電池,支持 25W 超快速充電和 15W 無線快充。根據 ePrice 評測標準,小編將使用安兔兔和 AndroBench 來測試手機 CPU/GPU 和讀寫性能。

螢幕快照 2020-09-12 上午8.49.09.png
▲在安兔兔測試中手機得分是  602013 分,與同系 Note20 Ultra 僅差約八千分左右。在 AndroBench 測試中,連續讀取和輸入的速度是  1605.8MB/s 和  759.78MB/s,隨機讀取和輸入的速度達  232.07MB/s 及  202.02MB/s,成績與 Note20 Ultra 相若,其中兩項隨機速度甚至比 Note20 Ultra 更好,代表理論上使用體驗會比 Note20 Ultra 更順暢。


升級三攝鏡頭!加入更多實用摺機拍攝功能

三星 Galaxy Z Fold2 繼續採用三星旗艦機的「廣角+超廣角+長焦」組合。主鏡頭採用了跟 Note20 一樣的 SONY IMX555 感光元件,由於 Z Fold2 的定位並不是主要相機的性能,所以長焦鏡頭雖然採用了與 Note20 Ultra 一樣的三星 S5K3M5 感光元件,但僅支持 2 倍光學變焦及最高支持 10 倍數碼變焦。最特別是自拍時可以選擇打開摺機,使用後窗螢幕控制後置三攝,取得比使用自拍鏡頭更佳的質素,而超廣角鏡頭則採用了跟 Z Filp 5G 一樣的三星 S5K3L6 感光元件,就未使用與 Note20 系列相同的感光元件了。
   ▲三星針對摺疊螢幕的特點,增加了後置鏡頭自拍功能,可直接用後置鏡頭拍攝,但只支援夜間模式、景深預覽/影片、慢動作和縮時。而外屏預覽也可讓拍攝者看到取景窗的畫面,對喜歡拍人的用家非常方便。

 20200910_153348.jpg
 ▲相機介面右上角可以啟動 Capture View 模式,之後相機控制列和媒體預覽會放置在螢幕下方,也方便可以在相機支架進行拍攝。

以下就看看 Z Fold2 的實拍吧!

超廣角拍攝
20200911_150513.jpg
▲超廣角鏡頭畸形處理不錯,但是右邊玻璃幕墻位置還是出現噪點

廣角拍攝
20200911_150515.jpg

2 倍變焦拍攝​
20200911_150517.jpg

10 倍變焦拍攝
20200911_150522.jpg
▲由於只得兩倍光學變焦,所以 10 倍數碼變焦的成像也不如其他旗艦機良好。

夜景模式

20200910_201316.jpg

20200910_201257.jpg
▲開啟夜景模式後對低光環境提光有很大的幫助,但普通模式 AI Mode 的自動夜景表現也與夜景模式相若,用家不必每次手動打開夜景模式。
 
20200910_220359.jpg
▲但超廣角鏡頭的規格始於不是旗艦級,所以夜景模式下成像都是容易出現模糊。


摺疊手機專屬 Flex 模式

三星 Galaxy Z Fold2 最特別是升級了轉軸,透過 Z Filp 的成功經驗,Z Fold2 加入了 75° 至 115° 間可停留的 Flex 模式,令摺疊機除了在摺起或打開外還有另一個使用型態。由於 Z Fold2 的螢幕較 Z Filp 大,所以 Flex 模式的功能性也更多。 ▲除了相機,其他官方應用如視像通話、媒體瀏覽器、影片播放器、時鐘、日曆及計算機,以及 YouTube 和 Google Duo 均支援 Flex 模式。
 
ezgif.com-crop-2.gif
▲打開螢幕能自動把畫面轉到主螢幕上。

除了打開螢幕自動轉換畫面後,關閉螢幕時也可以無縫切換到後窗螢幕。但功能要先在「繼續在外屏上使用應用程式」開啟,而且並不是每個應用都支持,小編試玩的「崩壞 3rd」就不支援了。
ezgif.com-crop-3.gif
▲關閉螢幕時是預設自動熄屏,要在「繼續在外屏上使用應用程式」開啟才能無縫切換。


小結

今次上手了三星 Galaxy Z Fold2,可見三星在 Z Filp 上偷了不少師,而 Flex 模式也真的增加了不少玩法。但正如之前跟版主 Keith 討論,如果在 Z Fold2 上可以如平板電腦般直接啟動 DeX 模式的話,相信 Z Fold2 的生產力會增加不少。而三星在設計上都有不少細心位,例如外窗螢幕使用了康寧大猩猩玻璃 Victus,當手機以支架形態放置的,與枱面接觸的玻璃就會比較耐用及不易刮花。可惜鏡頭的規格並非當今旗艦表現,可以是因為手機的厚度考量,但相機買得 Z Fold2 的用家都不會太注重鏡頭配置。這部 $16998 的摺疊手機能打動到各位網友嗎?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5)

Flex 模式更升級好用!三星 Galaxy Z Fold2 詳細評測

Flex 模式更升級好用!三星 Galaxy Z Fold2 詳細評測

大家成日話要篇篇㩒親都要課金,宜家小編就特登免費、唔收錢、連廣告都唔鬼放,送條YouTube評測片比大家睇,唔係咁都唔支持掛?一年一間三星最貴的手機又出場了!新一代的ZFold2性能上又提升了多少?新加入的Flex模式又升級了甚麼樣子?立即看看YouTube評測!

DanielTangHK | 2020-09-19
摺疊機多玩法!三星 Galaxy Z Fold2 詳細評測

摺疊機多玩法!三星 Galaxy Z Fold2 詳細評測

三星摺機GalaxyZFold2日前正式推出,以三星ZFilpforWoman,ZFoldforMan的定位,這部手機的目標顧客相信都是高收入人士。目標是高收入人士,他們對手機要求,應該更加高,那麼SamsungZFold2的表現做不到這個效果呢?

DanielTangHK | 2020-09-13
十個主要升級 + 賣點!話你知點解三星 Galaxy Z Fold2 值得入手

十個主要升級 + 賣點!話你知點解三星 Galaxy Z Fold2 值得入手

講到現時手機界,仍然是技術含量最高的,相信毫無疑問是摺疊屏幕手機。我們在香港最常見到的摺疊屏幕手機,就只有兩個品牌推出,一個是三星,一個是華為。而當中的三星摺機,其實有兩種形態,一個是「手機平板二合一」的GalaxyFold系列,另一個則是講求「輕巧便攜」的GalaxyZFlip。而GalaxyFold的二代目:GalaxyZFold2,繼三星在八月初簡單展示過之後,今日(1/9)正式發表。以下的升級賣點,你值得擁有。#samsungzfold2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0-09-01
霧面磨砂 + 屏幕更大 + 設計更成熟!三星 Galaxy Z Fold 2 開箱試玩

霧面磨砂 + 屏幕更大 + 設計更成熟!三星 Galaxy Z Fold 2 開箱試玩

三星第二代的「Fold」摺疊屏幕手機:GalaxyZFold2,終於都正式發表,這部手機版主認為設計等方面,都比起上代GalaxyFold更成熟,更能彰顯摺疊屏幕手機的價值,而上一篇文章中,版主亦數了10個值得入手的升級/賣點,真心覺得好想快點上手有得玩。可惜,版主要到明日才有機玩,但見到ePrice台灣版主已經有埋開箱,就等我都開心Share給大家「欣賞」。看下文吧!#samsungzfold2

inno | 2020-09-01
三星 Galaxy Z Fold2 賣價曝光!效能設計勁多多,價錢差唔多?

三星 Galaxy Z Fold2 賣價曝光!效能設計勁多多,價錢差唔多?

三星摺疊屏幕手機GalaxyZFold2正式發表,版主已經分享了兩篇文章,一篇就講述我認為這部手機值得入手的10個升級/賣點,而另一篇則是開箱試玩。今次的GalaxyZFold2相比起舊代更有看頭,很多設計都MakeSense了不少,再加上用到最新的S865Plus處理器,賣價又會否比上代貴很多呢?內文立即告訴你,GalaxyZFold2賣幾錢!#samsungzfold2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0-09-0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