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20 功能免費下放!教你點用 Good Lock 用得更就手

DanielTangHK 2020-09-12 18:10 | Samsung
三星在推出 Galaxy Note20 和 OneUI 2.5 後,同時更新定製手機系統功能的 Good Lock ,除了之前介紹的 Good Lock 2020 功能之外,還新增了 Home UpPentasticWonderland 三個應用,還免費下放到其他手機!今次小編就跟大家介紹這三個新應用的功能吧!

goodlock_2000s2.jpg


Home Up

Home Up 主要是用來控制主螢幕畫面,可以定製主螢幕和應用程式資料夾。

主螢幕和應用程式頁的網格排列可以在最少 4×4、最高 7×7 之間排列。另外可以調整打開應用程式頁時背景的模糊程度。其他功能包括可以在主螢幕的最後一頁轉到第一頁、還有隱藏應用程式的名稱標籤。  
應用程式資料夾則可以設定資料夾的字體顏色、背景顏色、背景透明度和角落曲率。此外還可以開啟資料夾名稱建議,還有資料夾圖標和內頁顯示的應用排列,同樣最少 4×4、最高 7×7 。
Screenshot_20200912-160105_Home Up.jpg
▲資料夾設定:可以開啟 AI 建議標題和調整在主螢幕看到資料夾圖標內的排列。


Pentastic

Pentastic 是用來定製 S Pen 的應用,可以定製 Air Command 懸浮指令、S Pen 指標和聲音。還有新增按着 S Pen 按鍵點擊兩下螢幕開啟指令或應用程式。

Wonderland

Wonderland 是一個專門創作動態背景的工具,用戶可以加入背景和懸浮的圖像,再加上特效來製造鎖定螢幕和主螢幕背面。  ▲Wonderland 中主要是靠一個背景,和一個覆蓋的圖像和特效組成。覆蓋的圖像可以調整放置的位置,以及 X、Y、Z 軸移動幅度。後期也可以加入各種特效,而特效也可以詳細調整。

ezgif.com-crop-5.gif
 ▲最後可得出類似 3D 的背景


小結

隨着不同手機系統 UI 功能越來越相近,各家廠商都要想辦法創造新功能, 而三星選擇提供更多度身訂造的功能,在今次推出了調整手機主頁、背景和 S Pen 的應用,進一步發揮了三星手機的主要賣點,也可以進一步讓用戶定製這些功能。各位使用三星手機的網友,又會不會使用 Good Lock 來幫手機改頭換面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