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20 Ultra 相機   DxOMark 排名僅入十大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06 09:11 | Samsung
不同手機品牌的相機拍攝表現,尤其是旗艦級手機,近年都發展出品牌獨特的風格。對於信奉數據的消費者,他們未必會理會風格,而是參考 DxOMark 所作的評分。經過數星期的等待,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 DxO 得分,昨日終於正式發表。

01FB.jpg

Galaxy Note 20 Ultra 以 121 分,剛好能夠躋身 DxO 排名的第 10 位,Samsung 調整了鏡頭組合,放棄了 ToF 感應器,但得分卻較年初推出的 Galaxy S20 Ultra 更低。雖然被一眾中國品牌手機比下去,但 Galaxy Note 20 Ultra 本身有優秀的圖像拍攝質素,細節和顏色表現俱佳,減分位主要來自近攝和中距離的變焦能力。

1006-1a.jpg

總括而言,Galaxy Note 20 Ultra 在相片拍攝方面,DxOMark 認為顏色鮮艷奪目,曝光準確而且擁有廣闊的動態範圍,細節水平尚可。超廣角拍攝下擁有準確的曝光和白平衡,低光夜攝的曝光和顏色表現甚佳,而在閃光燈輔助下的人像拍攝,細節度高。缺點則是雜噪在低光環境比較明顯,在實驗室環境下白平衡不準確,自動對焦亦不穩定,近距離和中距離變焦出現明顯失真,超廣角拍攝亦有雜噪和失真的情況。

1006-1b.jpg

影片攝錄的表現,Galaxy Note 20 Ultra 在大多數情況下擁有準確的曝光,動態範圍廣,室內和室外的紋理和雜噪平衡佳,整體顏色鮮艷奪目,手持拍攝的防震能力强,自動對焦速度高。缺點則是在多數情況下自動對焦不穩定,紋理和雜噪的平衡在低光下表現欠佳,白平衡在室內室外都有明顯便宜,有時會出現偏色和失真的情況。

1006-1c.jpg

資料來源:DxOMar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