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is back   惡鬥 SD888 新處理器下月中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9 11:22 | Samsung
有別於其他手機品牌,Samsung 在推出旗艦手機時往往都會因應不同市場,使用不同的處理器。通常韓國、中國、美國和香港,都會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而歐洲和印度等其他市場就會使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兩款處理器的效能表現近年分野越來越大,就引起了歐洲用戶的不滿。
 
02FB.jpg

Samsung 昨日以「Exynos is back」作為主題,預告他們將會在明年 1 月 12 日發表全新處理器。如此高調宣傳,外界估計新處理器將會是應用於 Galaxy S21 旗艦系列的 Exynos 2100。根據早前流傳的消息,Exynos 2100 將會以 5nm 製程生產,並且採用 1+3+4 的八核架構,由一個 2.91GHz ARM X1 主核、三個 2.81GHz Cortex-A78 大核和四個 2.21 GHz Cortex-A55 節能核心,搭配 Mali-G78 圖像處理器組成。
 

 
用上 Exynos 回歸作為宣傳口號,相信 Samsung 對這枚新處理器相當有信心;不過 Qualcomm 昨日亦公佈了官方的 Snapdragon 888 跑分結果,究竟 Exynos 2100 能否追近甚至超越對方,約 3 個星期後就有答案。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