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晶片不敵小米   Samsung Galaxy A 系出貨大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14 06:14 | Samsung
晶片短缺已經對汽車、電腦、遊戲機等行業構成影響,手機業亦無法倖免,就連手機業龍頭 Samsung,據說亦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的晶片,需要推遲部份型號的上市計劃。有在 Samsung 供應商工作的人爆料,Galaxy A 系手機受影響最為嚴重。
 
02FB.jpg

報導指 Samsung 無法從 Qualcomm 取得足夠的 Snapdragon 720G 和 750G 處理器,原因除了本身供應有限,亦因為小米和紅米的手機均使用這兩款處理器,令供應更加緊張。中階的 Galaxy A 系列是 Samsung 重要市場命脈,卻因為晶片供應問題而影響生產。
 
當中 Galaxy A52、A52 5G 和 A72 雖然在 3 月中發表,但全球大部份地區至今依然未能確定發售日期。Samsung 曾經指 Galaxy A 系將會是今年表現最好、擁有最佳增長前景的產品,但 Galaxy A52 5G 和 A72 在部份重點市場的上市安排已經因為晶片短缺而延遲。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