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鑊缺點變功能賣點   全新 Galaxy Z 摺機 Light 模式增續航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17 13:15 | Samsung
今年年初有外媒發現 Samsung 在未有知會用戶的情況下,透過 GOS(Game Optimizing Service)限制手機效能以提升電池續航力,消費者對這個做法相當不滿,Samsung 最後需要公開致歉並進行內部調查。不過事隔半年,這個爆鑊缺點竟然成為了新機的功能賣點。

GOS 變慳電功能

最近發表的 Galaxy Z Fold4 和 Galaxy Z Flip4,在電池續航力已經較上代優勝,根據外國網站進行的測試,其中 Galaxy Z Flip4 的電池壽命比上代 Z Flip3 約多了 20%。為了進一步提升電池續航力,Samsung 為兩部摺機提供 Standard 和 Light 效能模式供用戶選擇,可以透過 Settings > Performance Profile 進行設置。

提升電池續航力

這個 Light 模式可以視作 GOS 的選項,有外國網民在 Standard 和 Light 模式下為 Galaxy Z Fold4 和 Galaxy Z Fold3 進行了跑分比對,結果發現在啟用 Light 模式後效能會限制在 Standard 模式的 80% 左右。用戶在不玩遊戲或重度使用處理器效能的時候啟用 Light 模式,相信會進一步延長電池續航力。

0817-2a.jpg

0817-2b.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