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3 準買家放心   SD8G2 For Galaxy 確認台積電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6 13:35 | Samsung
01FB.jpg
在上星期舉行的 Galaxy S23 系列發佈會期間,Samsung 表示這個旗艦系列將會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處理器,亦提到這是 Qualcomm 為他們定制的版本。For Galaxy 版本跟一般 Snapdragon 8 Gen 2 的最大分別,就是處理器主頻由 3.2GHz 提升至 3.36GHz,而 GPU 頻率亦由 680Hz 提升至 719Hz。

超頻表現相當明顯

如果以跑分網站 Geekbench 5 的測試結果作為衡量標準,Snapdragon 8 Gen 2 的單核得分為 1,480 分,而 For Galaxy 版的得分則達到 1,583 分。雖然跑分成績比較優秀,但網民比較關注的卻是 For Galaxy 版本的代工商是誰,因為 Qualcomm 在 Snapdragon 8 Gen 1 時交予 Samung 代工,結果出現發熱問題。

官方確認台積電代工
到了 Snapdragon 8+ Gen 1 和 Snapdragon 8 Gen 2,Qualcomm 交由台積電代工,就沒有了讓用戶相當困擾的發熱情況。幸好日前 Snapdragon Insiders Taiwan 的 Instagram 專頁確認,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是交由台積電以 4nm 製程技術代工生產,這相信釋除了不少打算入手 Galaxy S23 系列消費者的疑慮。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