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高層接受電台訪問   透露 11 歲才讓女兒擁有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6 13:35 | Samsung
02FB.jpg
上週五 Samsung 高層接受電台訪問,談及何時才適合讓子女擁有手機,想不到引起了海外傳媒的關注和報導。在 BBC 電台節目「Today」接受訪問時,Samsung 流動體驗部門英國和愛爾蘭負責人 James Kitto 表示,他個人的角度是要 11 歲才讓女兒擁有手機。

上網安全更為重要

雖然很多家長在子女非常年幼時,已經讓他們接觸手機,但仍然有部份家長對給予子女手機相當抗拒。作為手機市場一哥的代表,Kitto 的看法引來了媒體廣泛報導。他在電台訪問中表示,個人不會太早給予子女手機,不過這到底都是家長自己的決定。Kitto 強調無論家長作出的決定如何,最重要是確保子女以安全的方式上網。

專家指應考慮兒童心智發展

美國新聞網站 CNBC 引述一項 2021 年的研究,發現有 42% 的 10 歲兒童擁有手機,而百份比在 12 和 14 歲時分別升至 71% 和 91%。威斯康星大學的兒科教授 Megan Morena 表示,現時沒有證據證明甚麼年齡是最恰當,家長應該著眼於子女的成長發展,而並非單純以一個年歲作為給予手機的標準。

資料來源:B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