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大批iPhone用家將轉投Samsung Samsung可憑Galaxy S4擴大中國市佔!?

andy 2013-04-17 12:06 | Samsung

Samsung 全新旗艦機 S4 即將 18 日於香港通路市場發售,中國內地的中國聯通版本亦有傳於 17 日即將預售。隨著中國發展迅速並擁有大量需求及龐大市場,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中國速動 ( Avanti ) 消費者調查機構針對「中國地區 Samsung  Galaxy S4 手機上市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地區消費者中,有近一半 iPhone 用家有意轉向 Samung 陣營,令 Samsung 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地位更為鞏固,進一步威脅 iPhone 於中國市場市場的佔有率。

 

根據調查報告所得, Samsung Galaxy S4 的市場推廣策劃十分成功,有高達 61.2% 的受訪者知道 Samsung 旗艦機 Galaxy S4 有關消息,至於在知道 Galaxy S4 最新消息的群組中表示高關注的達到 39.6% ,一般關注亦有 39% 。於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可見 Samsung Galaxy 系列的知名度已經可以和 iPhone 打成平手,甚至已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外,報告中指出 30 歲以上年齡層的人較關注 Galaxy S4 的相關消息,其中男性比女性高, 44.9% 的受訪者有可能會選購 Galaxy S4 ,同樣以 30 歲以上的族群比重偏高,也是男多與女。價格方面以 3,000 至 3,999 人民幣的價位最能為消費者所能接受,達到 56.1% , 23.3% 的受訪者接受 4,000 至 4,999 人民幣價位,若 Galaxy S4 在 5,000 以上人民幣以上的價位,同樣有 20% 消費者能夠接受。

 

同時,調查明顯發現,男性與女性群組對智能手機重視的功能規格項目略有差異,兩者同樣看重的是屏幕解析度,但男性使用者在「處理器核心數量」、「屏幕顯示效果」與「是否能當成家電遙控器」的項目比重較高;女性使用者則偏好「區域內共享」、「同步使用前後鏡頭」與「照片自動分類」,顯示男性使用者偏好硬體規格,女性則是看重軟體功能。

 

針對 Galaxy S4 的功能規格來看,男性群組最看重的是其 Super AMOLED 高解析屏幕,再來是處理器與同時使用前後鏡頭的功能,女性使用者最看重的也是 Super AMOLED 高解析屏幕,但同時使用前後鏡頭的功能重要性甚過於處理器規格。同樣規格方面,男性較女性更為著重 「 4G 網路」與「單卡多模」的使用模式;女性較男性著重「照片自動分類」與「即時翻譯」的軟體功能。

 

更重要是該報告指出, Samung 現有使用者考慮使用 Galaxy S4 新機比例達到 58.4% , iPhone 使用者當中超過半數達 52.4% 的人也會考慮選用 Galaxy S4 ,包括 Nokia 、 HTC 、 Huawei 、 Lenovo 及 ZTE 手機使用者中都有 40% 以上的比例會考慮選用 Galaxy S4 。

 

從市場佔有率角度來看,在品牌選擇眾多的中國市場中,目前 iPhone 僅以 9.6% 的市場佔有率,一旦有半數以上的使用者有意轉向 Samung 陣營, iPhone 在中國的市場地位聲勢恐怕會再持續下滑,預估在高價位機種 Galaxy S4 上市後,若 iPhone 於下半年仍未能推出令人驚豔的新機種, Samsung 與 Apple 兩者間在中國市場的落差應會再度拉大。不過,有近日已有消息傳輸下一代 iPhone 6 規格,當中傳言包括採用全玻璃機身設計、摺疊屏幕等,雖然是否屬實仍言之尚中,但下代 iPhone 有否重大突破將絕對是 Apple 能否抱回聲勢的關鍵之一。

坦白講samsung出d機真係愈來愈好, 但要完全打敗apple真係無乜可能, 好心apple做好少少個r and d啦......iconico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