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無法更新升級   消費者組織呼籲中興 Google 交代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22 09:35 | ZTE
中興自從上星期一比美國商務部懲罰,禁止美國公司向他們提供零部件和輸出軟件或技術後,就有用戶向中興的客戶服務和討論區提問,查詢在禁令期間手機會否繼續獲得更新和升級。由於今次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包括了軟件和技術輸出,中興的手機很大可能無法再取得 Android 系統更新。

0422-1aFB.jpg

除了大型系統升級,就連保安更新和安全漏洞修補,中興都有可能無法提供。說「可能」是因為中興未有回應用戶的查詢,給予他們一個確切的答覆。就連兩間美國電訊商都指中興沒有通知他們是否會為手機提供系統和保安更新,手機還有沒有新功能或將現有功能作出改善。有美國傳媒嘗試向電訊商和零售商查詢中興手機的後續安排,但都沒有獲得回覆。

美國消費者組織 Consumer Watchdog 呼籲中興、Google 和電訊商出來交代,向現有用戶說明手機系統會否更新,指消費者暫時不要購買中興的手機,又表示零售商和電訊商在沒有取得明確決定前不應繼續銷售。此外,兩間市場研究公司 IDC 和 Recon Analytics 均認為現時有太多不確定性,不應該購買中興手機,就算手機能夠繼續使用,都會因為沒有安全更新而令裝置和用戶面對風險。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