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內部文件流出  中興攬炒華為同歸於盡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27 09:22 | ZTE
中興因為違反和解協議而被美國商務部重罰,禁止美國公司向其輸出技術和銷售零件,中興高層早前表示公司即時陷入休克狀態。昨晚中興對外發出公告,表示「公司管理層已決定採取相關美國法律下可採取的與美國政府命令相關的某些行動」,公告的意思令人難以理解,但大陸盛傳中興可能轉做污點證人,協助美國調查競爭對手華為。

0427-1bFB.jpg

轉做污點證人的說法還有待證實,不過在美國商務部上載的多份中興內部機密文件中,就見到華為的身影,今次華為可算是「躺著也中槍」。中興被美國商務部取得的內部文件《關於全面整頓和規範公司出口管制相關業務的報告》,裡面不但詳細列明將貨物出口 5 大禁運國:伊朗、蘇丹、朝鮮、敘利亞和古巴的操作情況,還對競爭對手華為的狀況寫下,報告由中興總裁和 3 位高層簽名批示同意。

0427-1a.jpg

該機密文件其中一段提到「F7 現狀」,大陸業界慣常以「F7」作為華為的代號,「F7」和「夫妻」的普通話發音類近,英文 Husband 與 Wife 和 Huawei 的開首相近。中興的報告指 F7 經常透過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跟禁運國簽約,由於該公司的質資較強,能夠隔絕風險;而中興所採用的代理公司質資較低,雖然費用較便宜但風險較大。這份報告不但成為美國商務部指控中興的有力證據,還直接將華為的同類行為踢爆。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