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雪中送炭! 或成中興處理器獨家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2 10:32 | ZTE
中興被美國商務部重罰,在未來 7 年禁止美國企業向其銷售硬件或輸出技術,導致他們無法取得 Qualcomm 的處理器。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星期台灣的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出指示,要求所有跟中興有生意往來的企業暫停所有出貨,並且需要遞交文件。

0502-3aFB.jpg

路透社表示國際貿易局需要檢查所有出貨是否跟核彈、化學武器等相關項目有關。雖然中興表示會就美國商務部的 7 年禁售處罰作出反抗,但在事情一日未解決前,他們只能依靠倉存的 Qualcomm 處理器,或者向非美國的晶片生產商採購。作為全球第二大流動裝置晶片生產商,台灣的 MediaTek 選擇雪中送炭,日前表示願意為中興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遞交所需的文件,以向中興提供處理器。

MediaTek 向台灣股票交易所發聲明,表示他們會遵照法例的要求和繼續穩定對中興出貨。雖然處理器問題得到 MediaTek 的協助,但中興仍然要解決無法使用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的問題。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