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暫緩執行懲罰   中興向美國商務部提出上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7 11:50 | ZTE
因為沒有履行和解協議而被美國商務部懲罰的中興,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公司已經向商務部提交暫緩執行「拒絕令」處罰的申請,並且已經根據商務部的指引提交了相關的補充資料。拒絕令(Denial Order)禁止美國公司於未來 7 年將產品或技術輸出予中興,當時中興的管理層表示這處罰令集團即時陷入休克狀態。

0507-1bFB.jpg

雖然中興的處罰本身和最近的中美貿易談判無關,不過中國代表團早前要求美國代表團慎重考慮中興的請求。畢竟中興智能手機的晶片、Modem,以至螢幕玻璃通通都來自美國的廠商,無法取得他們的供貨將會令中興的智能手機生產停擺。可能是近期中興唯一正面的消息,可能是晶片生產商 MediaTek 早前向台灣經濟部貿易局作出向中興供貨的申請,並且在上週獲得許可,MediaTek 可以沒有限制地向對方供應晶片和 Wi-Fi 模組等零件。

0507-1a.png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