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出手打救?特朗普發帖放生中興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14 11:46 | ZTE
中興的事件終於有新轉機!昨晚美國總統特朗普發 Tweet,表示他正在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努力,讓中興的業務可以快速重新展開。上星期中興發出公告,表示手頭的現金充足,但因應美國商務部的制裁,需要即時暫停所有主要的業務營運。

0514-6cFB.jpg

美國商務部在 4 月宣佈對中興展開制裁,禁止美國所有公司向其出口軟硬件或輸出技術,禁令維持 7 年。事緣中興違反了針對伊朗和北韓的禁運令,在跟美國商務部談好和解條件後卻沒有妥善執行,最後就釀成現在被重罰的局面。中興曾經表示禁令嚴重影響他們的發展和生存,又表示會跟美國磋商希望能夠將情況扭轉。

0514-6a.png

中興的困局明顯地已經觸及大陸政府高層,因為中興是其中一間最大型的電訊設備生產商,聘用的員工超過 8 萬人。在特朗普的 Tweet 文亦提到制裁會造成大批中興員工失業,於是指示商務部盡快解決。中國政府在中興事件開始至今一直都沒有太多回應,甚至堅持中興屬民營企業,跟軍方無關,現在特朗普表明跟習近平攜手讓中興可以重新營業,似乎中興事件還是靠習近平出手才有望暫時解決。

0514-6c.jpeg
▲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 2014 年出訪德國時,就高調使用中興旗下的 Nubia 手機,之後被大陸媒體大做文章。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