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有望?中興雙面螢幕神秘手機亮相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01 12:23 | ZTE
除非你過去幾個月都住在山窿,否則都應該聽過中興因為違反制裁令被美國政府重罰,禁止美國公司和中興進行任何商業交易或科技轉移。最近有傳中興只要繳交 10 億美元罰款,並根據美國政府的要求進行管理層改組,就能夠暫時換取「緩刑」的機會,不過事情還要通過美國國會的一關。

0701-1aFB.png

未知是否知道解禁有望,現在業務進入停頓期的中興,竟然有一款 Nubia Z18S 手機的宣傳圖片在網上流出。這套片並非中興的官網刊登,未知其真實性,但手機設計則非常有創意,如果中興最後獲得解禁,作為重新上路的頭炮相信亦會有賣點。Nubia Z18S 最特別之前是只得一個相機鏡頭,當日前有傳 LG V40 ThinQ 前後共有 5 個鏡頭,Nubia Z18S 卻只得一個。

0701-1a.jpg

原因是 Nubia Z18S 擁有雙面彩色螢幕設計,其中一邊為極高屏佔比的全面屏幕,另一邊則有一組相機和一塊低解像度的觸控螢幕。由於手機兩邊都擁有螢幕,所以亦毋須兩組相機,在自拍或視像通話時,轉用低解像度尺寸較小的螢幕就可以。這塊細螢幕跟另一邊的大螢幕擁有相同的功能,一樣可以顯示手機介面,但亦可以長期顯示時鐘,類似 Samsung 的 Always-on Display。早前流出的 Qualcomm 內部文件顯示,Nubia Z18S 是其中一部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的手機,所以手機應該是高階旗艦,只是中興是否能夠趕及在年底前解禁和推出這部具有創意的手機,否則明年上場就可能會被其他手機的風頭蓋過。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